玄狐想要谈恋爱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xuanhu

【原创】城堡绮情

被刺激决定要写的东西。人物、名称、事件,纯属虚构,谢绝考据。

序章

你的肖像很美,而你本人比画像更美。

你纯洁得像剔透的水晶杯,微笑时又如美酒一般香醇。

你是大地鲜活的装点,是绚烂春天唯一的信使。

你这造物主的宠儿、我最亲爱的,在你身上我看到了智慧、美丽与繁盛。

高贵的美人啊,你可知此处有个为你痴迷的灵魂。

得知美神也曾嫉妒凡间的普绪克,注视着你的我亦陷入惶恐。

人间君王的力量可否与妒恨、中伤对抗,谦逊与虔诚可否保护玫瑰的娇蕊。

为了对你的爱,我将化作与七头妖蛇作战的勇士。

暴虐与腐朽休想染指你的天空,真和美将伴你永世流传。

啊,隔着玻璃窗再次向你遥望,沐浴着阳光的黑发尤物,我美丽的西西里人。

――《西西里人》

“这首诗是最近才发现的手稿,作者便是被称为‘柔弱者’的卡斯迪王国的国王莱茵特三世。”博物馆中讲解员带着微笑讲解着橱窗里的展品背后的故事。

“莱茵特三世被后世评价为中世纪的法学家,他完善了卡斯迪王国的法律系统,通过立法手段巩固王权,卡斯迪王国的国王独裁统治便是由他开始。‘独裁’在现代人听来实在是刺耳的词汇,但是在当时,这种做法实现了扫平贵族动乱,打击腐败的教会的目的,强大的王权使得国家上下空前统一,对于中世纪的历史进程有着非凡的意义。除此之外,他还尤其注重治安、保护妇儿的权益,在社会制度不够完善的中世纪,可谓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讲解员微笑着继续道,“莱茵特三世不仅是个强权人物,还是位美男子、多情的诗人。他留下的不仅有庄重权威的法典还有众多优美的诗篇,而其中大部分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

“‘献给美丽的西西里人’,我知道!”有个年轻的卷发姑娘激动的举手说道,连鼻尖上的几点小雀斑都在颤动着,“全部都是写给他的妻子凯瑟琳王后的!”

“没错。凯瑟琳王后来自当时卡斯迪的邻国,阿拉贡王国,是‘征服者’佩德里克一世的孙女,人称‘西西里岛的凯瑟琳’。这对夫妻的感情非常好,莱茵特三世对于妻子的热爱甚至让身边的大臣吃惊,‘陛下所爆发出的仿佛太阳般的热情,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讲解员道:“其实莱茵特三世的才华与对王后的钟爱早已成为定论,并不需要再多一首诗来证明。这首《西西里人》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所成时间恰恰处于历史上这对伉俪关系最紧张冷淡的新婚头三年期间,是之后‘献给美丽的西西里人’组诗的开启之作,这就颠覆了过去的固有看法,因为当时这对王室夫妇因为感情不合甚至闹出了要离婚的传闻,史学家多数认为他们关系的前后巨大反差,是莱茵特三世是在发现凯瑟琳的强大外交能力后被吸引,继而发展出热烈的爱情。然而这首诗似乎可以证明,‘美丽的西西里人’进入国王的视线比想象中要早得多。”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