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狐想要谈恋爱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xuanhu

5cm的掌中精灵

“冷静下来,我不会伤害你!”玄狐紧张地看着那像炸开的烟花一样四处乱窜的小东西说,“她”刚刚醒过来就受了惊吓一样,四处乱冲乱撞……
哦,不!玄狐一个箭步上前,在那小东西撞到玻璃门之前挡在她面前,她直接像颗小流星似的冲进他怀里,撞的他胸口一痛。
这力度,要是直接撞上玻璃门,她另一只翅膀估计也要报废了……
玄狐伸出手掌接住晃悠悠做着自由落体运动的小东西,“别害怕,等你伤好了,我一定会放你自由的。”
用翅膀紧紧护住自己的小东西慢慢解除了戒备似的舒展了翅膀,露出了自己的样子,圆润的小脸,细细软软的长发散在她小小的肩膀上,穿着白色的小裙子,光着细细的腿和小脚。
“……所以,你到底是小精灵,小天使,还是小妖精?”玄狐非常小心地探出食指摸摸她包扎好的右翅。“嗯……你会说话吗?”
那像是从童话书里飞出来的奇妙小生物,扇扇翅膀小心翼翼从他掌心里飞起,沿路划出金色的轨迹飞到了书桌上,那里有一瓶打开的墨水,她手探进去沾了沾,在桌子上写起字来――“常欣”。
这看来就是她的名字了……
看来不像是会说话的样子……不过好在还有这个方法交流。
不过――盯着那两个墨字,以及旁边圆圆的墨点,玄狐抽出几张面纸擦拭起桌面,“下次可以在纸上写。哦,别用自己的裙子擦,我马上收拾好了。”抽出一张A4纸放在跪坐在桌面上,揪起自己小小的裙摆想要擦拭的小常欣面前。
常欣双手握住纸的边缘,点点头。
“看起来像个小女孩……你要不要洗澡?”玄狐问,女孩子都爱干净,何况她手上还沾着墨水。
闻言,常欣愉快地扇动几下翅膀,又飞出几颗金色的星星来。
一只广口碗充当了临时的澡盆,放了干净的手帕在一边,顾及常欣在他把碗放到她面前时,她突然扭捏起来的神态,另外用两本书竖起打开来拼出一个封闭的空间。
洗得倒是很快,一会儿她就干干净净,收拾整齐地飞了出来,站在桌子上给他鞠了个躬。
感觉真可爱。玄狐想。
“你要吃什么东西?正常的饭菜还是什么特别的……”好吧,饼干似乎就可以。玄狐看着她捧起他拆封的饼干小口小口地啃起来。
这样的话,看来人吃的东西就行了。
“要水吗?……呃……对不起……”拎着她的衣服把她从自己的杯子里救了出来,拿出一个矿泉水瓶盖。“你的体型,果然还是用这个吧……”
接下来的生活,就好像养了一只宠物鸟,不过是只非常善解人意的宠物鸟。会收拾自己经常待的书桌、自己用的玩具盆盆碗碗,开窗通风,准时叫人起床……而且居然还会照顾人。
嘴里含着体温计,额头上贴着退烧贴的玄狐想。之前她还在他工作到半夜的时候在电脑键盘上跳来跳去,打出“早点休息”的字样,或者在他的床头贴便利贴提醒他要吃早餐。
还有现在。玄狐看着她揭掉自己额头上的退烧贴,指着体温计上的数字,雀跃地转了一圈,表示他没事了,说道,“谢谢你了,让你担心了。”
常欣摇摇头,在他额上碰了一下,收拢翅膀窝在他枕头边上。
真糟糕……玄狐摸摸她细软的头发,不要和最终要被放生的生物有太深的感情,要不然会舍不得的。
常欣很喜欢黏着玄狐,喜欢坐在他肩膀上或者趴在他头上,会给他编出很细很细、他完全解不开的辫子。
玄狐还意外发现常欣还很有画画的天赋,画的Q版的他和她神似极了。
“总觉得你简直太厉害了,一定是小仙子吧。”玄狐说。
常欣翅膀上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也就是说,分别的日子要到了。
玄狐带着她走向天台,她坐在他的掌心,抱着他的手指。
“我也不知道你是从哪里来的,不过是在这里,你就像从天上掉下来的星星,被我捡到了……嗯,在这里放飞你,应该可以找到回家的路吧?可以吗?”他问着掌心里的小东西。常欣闭着眼睛,不太想理他的样子。
“不要这样……”玄狐叹口气,摸摸她的脸,“跟我好好道别啊。”
没反应。
“是舍不得我吗?”再问。
不理人。
唉……不过,这童话里才会出现的小仙子还是回到童话里比较好吧。
我也会很想你的。玄狐在心里说着,用唇碰了碰她曾经受伤的翅膀。
伸出手掌,放飞――
不成功,常欣收拢翅膀,趴在他掌心里动也不动。
再试一次――
悬空了一下,又停在他手上。
再来……
失败。
“唉……你一定要赖着吗?”玄狐无奈地问,伸出两指拎住她的衣服,想再次放飞她,可是她紧紧抱住他的手指,甩都甩不掉――当然,他也没有用力甩。
“我不想走。”
哎?会说话?不对,这似乎不是重点……
“我不想离开你。”常欣再度开口,扇动翅膀,飞到他面前,近的让他可以看清她脸上小小的泪珠。
“要我一直养着你吗?”
“不可以吗?”
那有什么不可以?可是……“你不想回家吗?”
“想啊,回有玄狐的家。”
“唔……”再拒绝,似乎就伤人了……
“好吧,我们回去吧。”反正……哪一天,她想离开了,再告诉他也可以。
“所以,你到底是什么呢?小仙子,小妖精,小天使?”手捧着她,玄狐一边走一边问。
“常欣。”
“嗯?”
“就是常欣呀。”被你捡到和照顾的常欣。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