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狐想要谈恋爱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xuanhu

番茄

“常欣?原来是你啊。你……怎么在哭吗?”
常欣听见有人的声音,赶紧抹了抹眼泪,抬头勉强笑道:“没事啦……”
“哪会没事啊,眼睛红得什么似的,发生什么……”梦虬孙说着说着,看着常欣擦干眼泪,低下头用面纸吸干摊开的笔记本上的泪水,忽然安静了下来,最近唯一有可能让她伤心的事,或者说让很多女生都哀嚎的事情,只有一件了――
学生会主席俏如来有了女朋友。
梦虬孙知道常欣很欣赏俏如来,不过原来是喜欢吗,知道对方有了女朋友,会觉得自己失恋了的那种喜欢。
啧,他没失恋过,不太会安慰人耶!梦虬孙搔搔自己的天然卷,有点烦闷。
他看着天花板上的吊扇发呆了一会儿,常欣在想着尽力掩饰自己的心事,谁也没觉得时间已经静静过去了好一阵。
“呐,常欣啊……”
“嗯?”
常欣抬起脸看向梦虬孙的方向,有些惊讶地眨眨眼,盯着梦虬孙手上那个不知道从哪摸出来的番茄。
圆溜溜的,光洁的表皮、鲜艳的火红色,看着它周正可爱的外形几乎可以想象到它多汁酸甜的口感。
“番茄啊,十六世纪就传到欧洲了。”梦虬孙笑着说,“但是十八世纪才被作为食物,以前人们一直认为它有剧毒。”
常欣疑惑地点点头,是啊,这个她知道,怎么了?
梦虬孙把那个红彤彤的番茄塞到常欣手里,继续说,“传说有一个青年被自己的情人抛弃,想不开要自杀,就吃了番茄在家里等死,但是等啊等的,什么也没有发生,倒是番茄的酸甜好滋味让他印象深刻,然后他就不想死了,到处宣传番茄无毒可以吃,而且很美味,番茄才在欧洲大陆流行起来。”
常欣点点头,以眼神询问,所以?
“呐,你看,吃到好吃的东西,感情受挫到想死的人都放弃自杀了,所以,和美食比起来什么都不是事啦。什么失恋啊难过啊,通通闪边闪边!”
这故事是想要表达这个意思吗?常欣看着手里的番茄,慢慢用拇指摩挲过它光滑的表皮。
不过……梦虬孙他,其实是看出来自己伤心的原因,努力试着在安慰自己吧?
“这个番茄很好吃的,很新鲜。啊,我还有别的好吃的。”梦虬孙开始翻起自己的背包。
“这里是自习室,在这里吃东西不好啦。”常欣笑了,在番茄上咬下一口,“谢谢你哟,梦虬孙。”
“免客气啦!这个这个,这个饼干很赞,还有这个,好吃到爆!还有――”
“哇,也不用一下子倒出来吧……”
这世间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心空缺的那一小块,在另一个人帮你补好之前,就暂且先让胃去填补那份失落感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