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狐想要谈恋爱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xuanhu

老公得了抑郁症七

退役的事情也不是常欣想象的那么简单,玄狐递上退役报告想要中止和道馆的合同,道馆简直像是炸了开来,馆主、师父、队友还有后辈,完全不能接受。

其实也是,玄狐的资质可称绝佳,目前各方面状态也是呈上升阶段,在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的现在,却要暂时退役?

玄狐直言自己患上抑郁症,不适合再从事这一职业。师父明白职业运动员患上这种疾病的人不在少数,严重影响个人的运动生涯,面对爱徒也只能冀望他快点好起来,重回道馆。

“你不用和我一起去的。”

“最后一天了,无论如何都想和你一起。”

6月3日,职业剑道运动员,闇盟道馆助教玄狐正式宣布退役,退出全国锦标赛预选赛。

送别会结束,常欣玄狐一起坐在回家的出租车上,玄狐一直闭着眼睛不说话,常欣搂住他的胳膊将头靠在他肩上。

“你不高兴?……别不理我,你不理我我会害怕……”

常欣感到玄狐歪头将额头贴在她额上轻轻蹭了蹭,这么一个小小的碰触让她忐忑的心情稍微平稳了些,“玄狐,我们一起听医生说了不是吗?抑郁症有三种治疗方法:药物治疗、心理疗法、环境调整法,还要注意休养。我……我没有怎么来过你的道馆,不知道你在这里究竟是怎样的,但我有稍微了解其他职业运动员的生活,我觉得那好辛苦压力好大,觉得也许这是医生说的需要调整的环境,就算它不是,不再老是要离开家集训一去就好几天,好好休息也很好。可是……对不起,我又威胁你……”

常欣顿了顿又继续说,“我又忘了你总把话憋在心里……也许,你不觉得那是压力,不觉得离开也好……玄狐,跟我说说吧,你真的不想退役,我们可以收回前言的。”

“其实……”玄狐犹豫了一下,倒真的开口了,声音低沉。

“嗯。”常欣用力点头,表示自己很认真在听。

“我喜欢的,只是剑道。”

“只是剑道……?”

“我,不喜欢不认真的人,不喜欢只注重招式不注重精神的人,不喜欢追着我说天赋高就是轻松的人。”玄狐说,“很烦。”

“这样啊……”常欣理理玄狐的刘海,“呐,玄狐,不喜欢的东西不要就好了。至于喜欢的――有空教教我这个笨学员剑道好不好?”

“嗯?”

常欣微笑着点住玄狐的鼻子,“我是你的妻子,无论你喜欢什么,我都会陪着你一起。”

玄狐什么也没说,身子一歪枕上常欣的大腿,迅速把脸藏进常欣怀里,点了点头。

“呵……好,狐狸乖,主人疼疼主人惜惜~”

两周后。

“早。”

清早,常欣睁开眼睛,迎接她的,除了满室柔和的阳光,还有丈夫的温柔问候。

玄狐拉开窗帘,控制着进入房间的光线不会太过刺眼。

常欣微眯眼默默注视他的侧影,瘦削但精悍的身材,棕色的长发在脑后梳成高马尾,简洁利落。

“常欣,今天天气很好,空气也很新鲜。”

“玄狐?”常欣向他伸出手,得到丈夫给了自己一个“床咚”。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心情特别好。”玄狐亲了一下她的鼻尖,“药似乎起作用了。”

常欣摸上他撑在自己身体两侧的手臂,惊喜地问,“真的?”

“嗯。”

常欣环上他的脖子,顺着他起身的动作坐到他怀里,“太好了!”

例行的复查,玄狐决定自己一个人去,让常欣在家补上自己落下的画稿进度,结果在走出医院的时候却看到常欣浅笑着等在那里。

“……”他觉得妻子仿佛绽放着新生光彩的春之女神。在她的注视下,他又重新活了过来,目光再也离不开她。

“怎么样?”常欣问。

“我们先回家吧。”

医生说觉得心情好是好事,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抑郁症就像钟摆一样,时好时坏,会呈螺旋形慢慢好转。建议不要急,患者及家属也不要因为病情的反复而过分担心。最后,建议开始记日记,不用太详细,写当天的症状或是想法都可以,这是认知行动疗法的重要环节,要认识并接受自己得了抑郁症。

“这样啊。”常欣一边给趴在大腿上的玄狐揉太阳穴,一边回应玄狐复述的内容。

“也许,以后我的病都会一直反复,所以,我希望常欣能按自己的节奏来生活,总是陪着抑郁的我,常欣也会抑郁的。”

“病人就别担心别人啦。安心吧,我不会勉强自己。”

“嗯,那就好。”玄狐眯眯眼睛,嘴角微微上扬。

“刚刚是笑了哦?”

“嗯,想多对常欣笑一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