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狐想要谈恋爱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xuanhu

老公得了抑郁症六

常欣一个人拖着两个装得满登登的大号超市购物袋走在回家的路上。昨天傍晚的时候,她收到了飞渊发过来的邮件,有好几页的食谱和营养配比表,附带留言,“听说吃这些东西对抑郁症有帮助。ps.经那只球证明味道也不错”

常欣会心一笑,记得以前梦虬孙拿着鸡腿跟剑无极说,“别郁卒,请你吃鸡腿。”还被剑无极吐槽,想不到鸡肉里面富含的硒,真的对抑郁症患者是有帮助。

从超市回家会经过一个小小的古玩店,卖一些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小物件,店主风华是个有些奇怪的年轻男子,总是穿着一身十分华丽的汉服,一年四季折扇不离手,上挑的眼角、斜飞的眉,那轮廓竟和玄狐像了八九分。

“哎呀呀!常欣小姑娘――”拎着衣摆追出来的风华拦住了常欣的去路。

“风先生。”常欣笑着点头致意。

风华一展折扇挡在脸前,凑近常欣说:“我店里来了新货,你会喜欢的哦。”

“哎?但……”

“请常欣小姑娘进店一观。”风华十分优雅地做了个揖,拎起常欣手里的购物袋就往店里走。

“风先生――”常欣只能无奈追上他的步伐。

古玩店里。

“是不是很可爱,是吧是吧,非常可爱!拿到它的时候我心都快化了!”风华十分兴奋地在常欣周围探头探脑,折扇扇得啪啦啪啦响。

那是一只巴掌大小的人形瓷器。整体造型是头束莲花冠,手捧经卷的古代童子,童子身后的飘带非常巧妙地做成把手形状,而经卷也做成翻卷状,留出一个空心。原来这是一只水壶,头顶的莲花冠是注水口的壶盖,经卷的空心是出水口。

“嗯,真的很可爱。”常欣抚摩着小巧的童子壶由衷的赞美。

“瓷色不是特别细腻,童子脸上神态刻画得也不是太精细,应该是民窑仿定窑瓷的制品,多少有点粗糙,但是!比起有钱人才能得到的官窑制品,这种被更多人接触使用到的大众用品才更有人情味和价值啊!”

常欣笑着打趣,“收藏家不会认同您的。”

折扇轻点下巴,风华看着常欣爱不释手的样子,道:“看你那么喜欢,拿回去泡玫瑰花茶好了,不算钱。”

常欣一愣,“这怎么好意思……”

“反正这种小东西,会喜欢的,也就只有我和常欣小姑娘了。”

“那……真是太谢谢了!”

走出古玩店,常欣想着风华最后姿态潇洒的挥扇说道:“虽然只是普通品相的瓷壶,但正因为经过这么久仍然没有破碎,才能在这里被人欣赏啊。”

“也就是说,没有破碎就是价值所在咯……?”

道馆里来了又一批新人,和以前一样由玄狐给他们示范分解动作。在新人们围上来兴奋地喊着前辈真帅、前辈好厉害的时候,玄狐感到深深的疲倦。

好烦……

真吵……

示范的时候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觉得好累……

真的弄不懂吗?

我,教不好你们的吧……

“抱歉……”道完一句抱歉,玄狐快步离开了训练场。

洗手间里,玄狐对着洗脸池剧烈干呕着,半晌,漱口看着镜子里苍白憔悴的自己。

心灵的感冒,可以好的吧?

晚上回到家,常欣已经把晚饭做好了。

“不是快到截稿日?”通常快到截稿日,都是等他回来做饭或者叫外卖的。

“按时交稿什么的是小问题啦,你先担心自己吧。”常欣将他按坐在餐桌旁。

“医生说抑郁症啊,是由于神经细胞之间的传导物质血清素的减少,导致情报无法顺利传达引起的,血清素是由一种叫色氨酸的氨基酸产生的,所以要多吃这些哦。”

香蕉酸奶沙拉,燕麦粥,炒菠菜,辣子鸡丁,凉拌苦瓜。

玄狐盯着桌上的菜,迟迟不动筷,“我没胃口……”

“挑还吃得下的吃就好了,做菜很辛苦的,赏个脸嘛。”药物治疗配合食疗,挑起食欲是第一步。“都不喜欢哦?那我再去做别的。”

“……感觉,苦瓜还吃得下。”玄狐终于动了筷子。

“苦瓜啊,都不知道你喜欢苦瓜呢。”常欣在心里默默记下一笔,夹起苦瓜添到玄狐碗里。

玄狐把苦瓜塞进嘴里,嚼了起来。

常欣将夹过苦瓜的筷子放进嘴里含住,淡淡的清苦滋味在嘴里蔓延开。“玄狐……你退役吧?”

“不行。”玄狐顿住吃饭的动作,摇头说道。

“为什么不行?继续做职业运动员病又不会好。医生也说,你就是压力太大了。”

玄狐皱眉,“道馆里的大家想参加这一次的全国锦标赛,这时候我退出的话……”

“别人怎么样我才不管。玄狐,完好无缺才有价值哦,如果,你不退役的话,我就……嗯……就永远永远不跟你讲话,不理你。”

“那……好。”

评论